大學生職能量表簡介

 

  一. 測驗介紹:

「大學生職能量表」根據大學生進入職場所需具備之共通性核心職能發展出,是成功完成工作任務、提高個人與組織、現在與未來績效所應具備的知識、技能、包含態度和個人特質的高信效度評量工具,藉由九項「共同性職能」幫助同學自我了解,及教師和輔導人員輔導學生之用。

本量表係由本校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林邦傑教授、鄭夙珍副教授、鄭瀛川副教授、許瑛玿助理教授、林宜旻助理教授共同研發,及資工系、資網處建置於學生資訊系統。

 

  二. 測驗目的:

藉由九項「共同性職能」幫助同學進行有效自我評估,以充份發展潛能,探索自我職能優劣。

 

  三. 測驗方式:

上網登錄本校學生資訊系統,可自行個別施測或團體施測,作答時間約15分鐘,歡迎同學自行上網登入使用。

  1. 自行個別施測:本測驗結合學生資訊系統可直接上網登錄作答,並觀看自己的測驗結果,最新一次測驗結果將呈現於e-Portfolio。並可預約生涯顧問為您分析測驗結果。
  2. 班級施測:也可整個班級一起向本中心預約由生涯顧問測評及諮詢。

 

  四. 語言版本:中、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