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打工度假/留學專區

海外留學相關資訊

►【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計畫(海外留學計畫)

       為鼓勵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選送在校成績優異學生赴國外大專校院研修或企業、機構實習,全面擴展國內具發展潛力年輕學子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之機會,以期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之專業人才,特訂定本要點。

♦ 申請條件:為本校在學學生、歷年學業成績總平均75分以上、 托福新制電腦測驗(TOEFL-iBT) 79分以上,或亞斯(IELTS) 6.0以上

♦ 詳細資訊請見:本校國際交流處網站(https://iee.mcu.edu.tw/regulations/)

海外資訊整合/注意事項

►【台灣就業通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

       因應國人至海外就業已成趨勢,為避免國人因資訊不完整,誤判國外勞動條件、薪資、生活消費水準等情事,故建置本網站。網站整合國人海外就業相關資料及訊息,並按國人赴海外就業之需求各異,蒐集彙整相關部會資料,以期提供國人客觀、專業及貼近使用者需求之資訊。

♦ 詳情請見:https://overseas.taiwanjobs.gov.tw/

►【中華民國海外工作交流協會

       中華民國海外工作交流協會為內政部正式立案的非營利社團法人,由一群有跨國工作經驗的夥伴組成,有鑒於國內青年海外工作風氣盛行,而相關代辦非法收取仲介費、詐騙及工安意外頻傳。是以為強化青年學子對於海外工作的相關觀念及正確認知,提供我國欲前往海外工作者相關資訊、輔導、培訓等就業相關事宜,協助其海外職場自主性與國際競爭能力。並協助歸國的青年國內就業銜接相關資訊及輔導、交流海外心得為宗旨而成立。

♦ 詳情請見:http://www.ojea.org.tw/

►【外交部青年度假打工計畫

       外交部為擴大我國青年與國際接軌,並促進國際青年交流,近年來積極推動與其他國家洽簽度假打工協議。本計畫自93年推動迄今,每年皆吸引逾萬名青年申請,透過跨國文化體驗,學習風險評估管理及培養負責任之生活態度與獨立生活技能,提升我國青年國際觀及國際競爭力。

♦ 詳情請見:http://www.youthtaiwan.net/WorkingHoliday/Default.aspx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海外生活體驗專案貸款

       為鼓勵有志增進生活體驗之青年完成心願,特提供本貸款,協助青年透過國外自助旅行、遊學或度假打工,實現海外生活體驗夢想。

♦ 詳情請見:https://iyouth.youthhub.tw/map/inner1_content8.php

►【已簽定度假打工協議國家之勞動法令

       此網站蒐集主要國家勞動法令,提供民眾及政策規劃參考

♦ 詳情請見:https://www.mol.gov.tw/topic/3079/ (勞動部/業務專區/國際勞動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