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UCAN就業職能平台簡介

 

一.測驗介紹:

為協助大專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更有目標、更有動機的強化相關職能,教育部發展「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 簡稱UCAN),結合職涯探索及職能診斷,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趨勢的暸解,並透過自我診斷,更能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提高職場競爭力。

二.測驗目的:

協助學生了解自我職業興趣,規劃個人職涯發展,並瞭解自我職能缺口,規劃能力養成計畫。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對職場趨勢、職能的瞭解。

三.測驗方式:

UCAN平台的功能有職業查詢、職業興趣探索、共通職能診斷、專業職能診斷及能力養成計畫。登錄本校學生資訊系統後,可個別施測或團體施測,歡迎同學自行上網使用。

(1) 自行個別施測:本測驗結合學生資訊系統,可直接連結登錄到該網站。並可預約生涯顧問為您分析測驗結果。

(2) 班級施測:以班級為單位向本中心預約由生涯顧問實施測評及諮詢。

四.語言版本: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