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實習專區

最新實習資訊

★ 有意參與本實習計畫者,請務必與學系確認確認此實習是否可認列實習課程學分,並請依規定申請及繳交相關資料。
實習相關問題可詢問桃園校區陳老師(分機5318);台北校區陳老師(分機2268)

【2024年 全學期實習計畫說明會】

實習期間:2024年03月01日至07月31日(依各企業實習職缺公告為準)
實習職缺:~請至下方瀏覽~
實習對象:以大四、碩士2024年畢業生為主
實習地點:台灣、上海、蘇州、深圳、
日本等地

【桃園】說明會日期/地點:2023年10月04日(三) 12:00-12:40 設計大樓M104
              說明會報名網址:(說明會已結束)

【台北】說明會日期/地點:2023年09月28日(四) 12:00-13:00 E402大會議室
              說明會報名網址:(說明會已結束)

▲ 說明會簡報:請點我,簡報職缺內容以本網站公告內容為主。

【2024年 日本7+1境外實習計畫說明會】

實習期間:2024年03月01日至08月31日(依各企業實習職缺公告為準)
實習職缺:~請至下方瀏覽~
實習對象:以大四、碩士2024年畢業生為主
實習地點:
日本

【桃園】說明會日期/地點:(說明會已結束)

------------------------------------------------------------------------------------------------------------------
實習職缺:所有內容以實習專區公告的為主

★★★【境外7+1實習-東菀台商企業】★★★
●實習時間:約2024年03月01日至2024年07月31日 (以企業最後確認之起訖時間為主)
●實習地點:東莞

●實習面試時間及方式:預計202311月面試,面試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
●實習申請報名截止時間:2023年11月20日(一) 晚上11:59  2023.11.13 延長申請時間
●實習申請報名網址:https://eform.mcu.edu.tw/node/2236
●實習職缺:
                【東菀-綠洲鞋業有限公司

【境外7+1實習-上海、深圳、昆山、東菀台商企業】
●實習時間:約2024年03月01日至2024年07月31日 (以企業最後確認之起訖時間為主)
●實習地點:上海、深圳、昆山

●實習面試時間及方式:預計202311月面試,面試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
●實習申請報名截止時間:(報名已截止)
●實習申請報名網址:(報名已截止)
●實習合作之台商企業:

   【上海-紙箱王

   【上海-上海家樂福食品工業有限公司

   【上海-桂林平樂陽發茶業有限公司

   【昆山-微星集團_微盟電子有限公司 欲申請此實習的同學除了要填寫實習計畫書外,需另外繳交公司的履歷表(檔案:請點我)

   【深圳-微星集團_恩斯邁電子有限公司欲申請此實習的同學除了要填寫實習計畫書外,需另外繳交公司的履歷表(檔案:請點我)

【境外7+1實習-日本】
●實習時間:約2024年03月01日至08月31日 (以企業最後確認之起訖時間為主)
●實習地點:日本 (依職缺公告地點為主)

●實習面試時間及方式:企業另行通知
●實習申請報名截止時間:(報名已截止)
●實習申請報名網址:(報名已截止)
●實習合作之日本企業:

   【日本-休暇村越前三国-餐廳服務員露營區管理員

   【日本-大洗飯店

   【日本-回憶浪漫館

   【日本-日光江戶村

   【本-休暇村裏磐梯

   【日本-休暇村能登千里浜

   【日本-休暇村奥武蔵

   【日本-休暇村富士

日本-XIV湯河原離宮2023.09.27 新增企業

日本-穴吹集團2023.10.02 更新職缺內容,實習申請截止日為2023年10月25日(三) 晚上11:59前,面試時間另行通知。

【境內實習-威剛科技】
●實習時間:約2024年02月19日至06月30日
(以企業最後確認之起訖時間為主)
●實習地點:中和總部或內湖總部
●實習面試時間及方式:預計2023年12月面試,面試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
●實習職缺:請點擊 2023.11.02 更新職缺內容
●實習申請資料:請點擊學生填寫完成後請交於系上,讓系上給導師填寫推薦內容 ,並請系所秘書於2023年11月15日(三)下午4:00前繳交至前程規劃處。2023.11.02 延長申請時間

【境內實習-英業達】
●實習時間:約2024年02月19日至06月30日(以企業最後確認之起訖時間為主)
●實習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66號
●實習面試時間及方式:預計2023年12月底面試,面試時間及地點由企業人員通知
實習職缺:請點擊
●實習申請資料:(報名已截止)

【境內實習-台新金控】2023.10.11 新增企業
●實習時間:約2024年01月29日至07月31日(以企業最後確認之起訖時間為主)
●實習地點:台北、台中、全台各分行(地點依企業公告之職缺而定)
●實習面試時間及地點:聽完實習說明會結束後直接面試,有意願的同學請至eForm報名:https://eform.mcu.edu.tw/node/3510
實習職缺:請點擊
●實習申請資料:(報名已截止)

實習教育安全宣導

  • 大家確定要去實習前,一定要做好行前準備,請先與學系確認系上實習課程規定喔!
  • 撰寫履歷自傳技巧、面試寶典、勞工保險、職場性騷擾等各種相關問題,都可在全民勞教e網瀏覽喔!
    相關的112年職場高手秘笈中找到答案。
  • 勞動權益宣導資料可自「全民勞教e網(https://labor-elearning.mol.gov.tw/index.php)」/補給站/特刊 項下參閱

壹、法規名詞定義

性別平等教育法第二條所稱之教師及學生定義如下(防治準則§9):

  • 教師:指專任教師、兼任教師、代理教師、代課教師、教官、運用於協助教學之志願服務人員、實際執行教學之教育實習人員及其他執行教學或研究之人員
  • 學生:指具有學籍、學制轉銜期間未具學籍者、接受進修推廣教育者、交換學生、教育實習學生或研修生

何謂性騷擾?

指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未達性侵害之程度者:

(一)以明示或暗示之方式,從事不受歡迎且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如:開黃腔、觸摸他人身體、偷窺、偷拍、 過度追求或寄發色情影像),致響他人之人格尊嚴、學習、或工作之機會或表現者。
(二)以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作為自己或他人獲得、喪失或減損其學習或工作有關權益之條件者。(如:以減輕實習負擔或提高實習成績為條件,請求交往或發生性行為等。)

貳、校外實習遭遇性騷擾謹記以下事項:

1.明確地說「不」:用堅定的語氣拒絕性騷擾行為,正面的表達自己的感受,直接說出你的不悅。例如:「請不要這樣」、「你的行為讓我覺得不舒服」,這是一種口頭警示的作用,也要對方立即停止性騷擾行為。

2.立刻反擊:

   (1)鹹豬手:瞪著對方說:「你在做什麼?」如果此人繼續騷擾你,可以大喊:「這裡有色狼!」

   (2)暴露狂/偷窺狂:立刻離開現場即可,若在上廁所時遇到,立即大叫或按求助鈴,並離開現場。

3.保全證據:保全彼此對話之文字訊息、錄音,如有監視器畫面,儘可能取得錄影檔案。

4.事後行動:盡速與本校負責實習的指導教師及實習單位主管反映,內容主要包括事件發生的事實陳述,對於這件事的感受及對加害人的要求。

參、申訴處理流程

★如於實習期間,遭遇疑似性騷擾事件時,請盡速與本校負責實習的指導老師及實習單位主管反映,以維護自身權益與安全

肆、銘傳大學性平教育平等委員會網址請點我

  • 機車防禦駕駛教戰守則
  1. 停紅燈時盡量停在汽車右前方
  2. 不橫越大型車輛前方
  3. 不從計程車右方衝過,計程車隨時可能因搶客而靠右行駛
  4. 小巷放慢速度,以免撞上衝出的車輛或行人
  5. 前方有異時按喇叭警示提醒
  6. 變紅燈時應提早減速,不突然及煞停止
  7. 晴天時避開積水,那可能是會打滑的油漬
  8. 別搶黃燈,更不可闖紅燈
  9. 與路邊車輛保持距離,防止突然開車門造成撞擊

      資料來源: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

  • 駕駛滑手機,這種行為最NG

    手機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然而「開車騎車邊滑手機」這種錯誤的駕駛行為,最容易因分心而導致發生交通事故。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之1條規定,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一千至三千元罰鍰

    除了要顧好荷包以免被開罰之外,駕駛人行駛於路口應「慢、看、停」,隨時注意車前狀況,行人也不應有過馬路滑手機等不專心行為,以守護自己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

各學系實習連結